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

關於試用

自己由中學開始已沉迷在保養美妝之中,近年愛上看美妝網誌,但一直沒有動力把自己的保養/化妝記綠好好寫下來,老實話,想接試用是當初寫美妝文的誘因

尤其是近半年,利用美妝blogger作宣傳平台的風氣終於台灣吹到香港,為此而生的網站也有數個,接試用的機會真的不少

這裏第一篇就是愛美系列就是出席美妝blogger茶會的文章(舊文連結),而自己也算踴躍參加各樣試用,一直都覺得沒有大問題,直至。。。。。

1/ 看到討論區內,大部份人都表明不相信試用文
2/ 看到部份blogger的文章,不可信得出奇
~試用文誇張得要命,用上一天就肌膚緊緻(同款產品我也領到,沒感到神效)
~短時間試用幾款產品
3/ 我不是西喜,沒清高得不接試用,但從來都是真金白銀買保養,絕對不會為了那少少的試用品(就是大貨裝又如何? 本小姐沒本事買嗎?)就埋沒良心,把試用品吹捧上天

以下是本站接試用的忠旨:
- 免費得到的,就一定註明,試用文是否可信,請看倌自行定奪
- 一定把試用品的資料全部寫得清清楚楚,當作給品牌的交代也好,給大家參考也好
- 絕不打誑,好用的才讚,不會抱著「拿人手短.吃人嘴軟 」的心態; 當然也不會硬生生批評來扮中立

會不會由此再無法接試用? 咱們走著瞧! (咦?金庸腔?)

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我的簡約8月

7月試用Lanige的prefect renew系列(試用文), 好是好, 但每天都要經過5-6個護膚程序, 忙得很, 8月當然偷懶一下啦 :p
簡約是指程序, 每天只有3-4道程序, 有時更什麼也不用 :o
反而產品方面8月出現了很多新面孔, 同時也有舊貨退出,產品太多,不拍照了(除非有人要求啦XD)

潔面的:
仍是莎莎購入的softymo, 十幾塊用足半年
只要潔淨度足夠, 洗面後又不乾燥就好, 都是用來清潔, 不會刻意買專櫃的

爽膚水:
Clinique潔膚水, 本月購入
sephora的櫃姐不斷強調傳統版比moisture版好, 買了就後悔, 酒精味非常嗆鼻, 每次使用前都要深呼吸一大下
但去角質能力真的很讚, 每天都可以抹出灰黑的角質層, 而且用了這款後, 保養品變得更吸收; 還有用後有薄荷的清涼感, 非常適合夏天使用

眼霜:
上文提到的ROC走珠提升眼霜

精華素:
非常熱鬧的一個用, 每天隨心選擇
Aesop anti oxidant serum (舊文連結)- 保濕度不錯, 但不混fabalous oil, 護膚效果較弱
Jurlique recovery gel (舊文連結)- 又是舊朋友, 回購的30ml版在8月正式用光, 要等再有朋友到澳洲時, 就會買100ml版 **空空賞得主!
Neutrogena美白精華 (舊文連結)- 用了3個月, 眼鏡鼻托位置的白印不再明顯, 面色真的有變白, 不過仍未能用回以往較白的粉底, 月中用到了底 **空空賞得主!
est 4D美白精華 - 用完了neutrogena, 又想不起買什麼美白精華好, 暫時用這款小樣, 年初至今斷斷續續的用,10g是三份一正貨大少,還真耐用耶~~
這精華感覺像第三代的sofina美白精華, 每晚用後翌晨就有好面色, 可惜sofina第四代就不好用, 可惜可惜.....
SK-II神仙水 - 去過分享會後迷上SK-II, 買了5個小樣來試用
就像李心潔所說"一枝未用完就看到效果", 用了頭幾天就感覺到皮膚變好 - 皮膚剔透, 肌理細緻, 最初只道是生理期過後的假像, 怎料良好的狀況一直維持, 直到躲懶停用一星期才變回平凡
一個月間用了二十多次(有時早晚用, 有時只有夜用, 有時整天沒用), 大約份量是30ml (用清2個11ml小樣, 另有一個用了1/3)

面霜:
Neutrogena美白防曬乳液 (舊文連結)- SPF 30, 白天使用, 保濕度不足, 單用這款半天就變得油光滿面, 但沒有甚麼喜惡, 希望可以用光!!
NYR Frankincense Nourishing Cream(乳香面霜) - 原來在冬末春初時用過幾天, 但氣候轉暖回潮就停用; 現在每晚在冷氣房實在太乾燥, 用這個就變得非常適合~~
這款質感不清爽, 不油潤, 還要不好推, 但卻很好用 !?!? 有機會再詳細介紹
NARS Aqua Gel - 每當太睏太懶, 甚麼護膚也不想做時, 塗它上面, 不管厚厚薄薄, 翌晨皮膚仍是水噹噹! 一級推介! **空空賞得主! (用完一瓶後,還立即回購呢~)

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

海外買物 - ROC complete lift eye roll on



今年初ROC推出了compelte lift,在blogger間做了試用, 又找代言人; 對我來說,blogger試用對我影響更大,早就想買買來試

一來那次HKCOSME做的團購沒有complete lift 系列,二來早就知老姐今年會回港探親,無理由不在巴黎買便宜貨吧(老姐老眼昏花,買錯產品當然是後話)~

在港售買的是牙膏裝,而老姐給我從巴黎帶回的是最新的版本,走珠裝~~

跟Garnier(舊文連結)不同,手上既aqua defense eye roll on是水劑質地,滾動時會帶出足夠的份量,但ROC這枝偏向凝露狀,不易流動,內容不能順暢走出來,走珠滾動時有點拉扯到皮膚
所以每次使用前都要擠多一點,來填補這設計的缺憾

不知是否使用時間不夠,仍未看到有提升的效果,希望可以由泡泡眼變成緊緻的大眼晴,呵呵呵~~

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

SK-II美肌分享會

月初跟(自稱)SK II奴隸的B小姐一同參加在朗豪酒店舉行的SK II分享會
在酒店的宴會廳舉行,害我這個大鄉里以為是什麼大型活動,新品發報會等等,原來真是簡單的分享會,還有代言人琦琦出席

分享會場地的Pitera museum有各地代言人硬照和SK II來源簡介


還有任試用corner


琦琦皮膚真的很好,沒有了硬照的CG效果,雖不是什麼嬰兒肌,但也算得上是細嫩細嫩,只是有一點雀斑


待分享會的休息時間,還提供點心、飲品,碰巧有公關(男的!)走到我們這邊,邀請大家分享下用SKII的心得,其中有個太太,用左SKII 8-9年,以60+的皮膚來說,沒有深紋和明顯的鬆弛,好得令人羨慕!好得令人懷疑是作假!

之後再由global training manger做護膚指導,更發現自己一向塗眼霜的手勢一直都不正確(汗)
指導時公關們又落力鼓勵大家試用台上產品,還主動倒serum給在場每位試用

桌上放滿SK II皇牌護膚品,待分享會中途大家可以跟著老師一起護膚


最最後,當然是今次參加分享會的誘因 —試用裝!
這個號稱價值五百大元的試用包包括了: 潔面膏和sign treatment還有一塊超美的化妝鏡!


分享會後,發覺有試用的手真的比沒用的幼滑(B小姐同感!)~
加上分享會內的那位太太,加上會內試用了的各樣產品,再加埋同行朋友的落力推介,再加埋我已步入中女行列......SKII前所未有咁燒到我!

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

射鵰英雄傳



看到廣告,知道無記高清台正播映射鵰英雄,這次到林依晨扮俏黃蓉
沒福份/ 年紀看過翁美玲版,但其實一百人看金庸,就有一百會黃蓉,任誰演也演不了,這個版本當然挑不起興趣

只是跟朋友談起金庸,按耐不住又把射鵰原著小說翻出來又看一次,哈哈哈~

W blog

初中時跟老姐看Ameba,雖然衣飾風格不大對口味(那時最熱的品牌是W & LT),發現除了裝乖乖外,還有很多可能,有感世界之大

後來主筆黎堅惠成了香港時尚人的代表之一,近年香港風氣漸變享樂消費主義,作為"潮人"的黎,當然是宣傳的人辦,文章漸漸有點行銷的味道; 而且專欄散見在不同雜誌,自己習慣看的只有<飲食男女/ Me>,<城市畫報>,前者“鱔稿”感覺很強,兼已停寫; 後者因為是簡體雜誌,購買不方便,所以黎的專欄都沒有再刻意去看

剛發現了她自己也剛開始當blogger,一來免費,二來那邊沒太大廣告/贊助商的壓力,寫得較隨意,值得一看



按圖可進

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

It's cool !

Toyota 的iQ car是力攻smart car市場的車種,當然不來香車美人這一套
看看Pierre & Damien怎樣處理?



cool爆!字型還可以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