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旅遊的二三事

從來沒心思認真的把整個行程紀錄下來, 相反也沒人有興趣知道我食訓玩的所有資料, 現挑一點亂寫好了,先寫自由/自助遊的小心得:

~ 自由/自助遊只適合2-3人的組合

~ 如果是全家旅行, 請到附近的旅行社報名參加由到機場一刻開始就有人打點的旅行團, 切記!!

~ 行李外可掛上醒目布條/行李牌,方便在芸芸行李堆中認回自己的那件(自己沒一次記得)

~ 一個人旅遊是輕鬆非寂寞

~ 推介背包客棧論壇, 內有實用資料和各方高手; 不過請先爬文, 再發問

~ 不要相信旅遊書內介紹的食肆和店舖, 大多都是令人失望的

~ 外地的旅店評語可在tripadvisor.com內找到(還有實地照可看); 國內的旅店則可參考大眾點評攜程內的酒店評分

~ 路在口邊, 簡單英語加肢體動作可問到很多資料

~ 記下領使館地址和求助電話

~ 112是世界通用的求助電話

~ 請把護照副本及小量金錢放在行李箱內, 就算貼身的錢包和護照不幸被偷, 到領使館確認身份也比較便捷(同時也有錢坐車到領使館, 不用走路 LOL)

~ 抄下旅店地址(最好是當地文字)放在錢包, 還有在google map先找出附近建築也會幫助找到旅店

~ 小心和謹慎, 一萬個只怕少; 意外, 一次也太多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