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

扮gel甲


近日有唔少人問我係咪做左gel甲
都係多得呢枝essie 既good to go, 非常glossy,真係拎黎扮gel甲都仲得~~
好似打廣告咁XDD

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

來~嚐一頓美味午餐吧

大部份高級餐廳都會在什市提供一些價錢相宜的午餐,作為窮人的我試了以下數家

1。見城
香港數一數二的高級壽司店,用料新鮮,師傅手勢熟練,晚餐動郁上千元
午餐有近十款定食,百來元就可以點到自選壽司八件+卷物,還包括中toro(鮪魚腩)
06年第一次到這店,覺得美味非常,唯一可惜沒太多機會可以在午飯時間到訪
08年再訪,約了同事小P&小Q,但好像沒有記憶中好吃,是水準下降了還是回憶加了分?

2。H one
IFC四樓的高級西餐廳,星期日提供sunday bunch,近四百一位
但自已吃的卻是星期一至六提供的set lunch,2XX/位
3 course 形式,頭盆+main dish + 甜品,跟預期一樣,味道很好
而印象極深的是一流的服務態度,只要抬頭望向侍應,不用開口,已經立即有人過來,refill水也完全不用動手/口,全自動
另,餐廳景觀一流,整個維港一覧無遺,訂台必需要求window side!

3。壽司處今村
有次看到一個台灣的blog介紹香港美食,提到這家壽司店比壽司廣更佳,就約了i先生一同來試試
我點的是自選十件壽司,不單有大toro可選,更可以點貝殼類(這兩款是見城沒有的)
i先生要了魚生飯配鳥冬,還很狂的點了第三個set, 壽司拼盤12件。。。。。。
非常美味,只是撐到不行的離開,只好嘆句過猶不及

想不到在一星期後,飲食男女就介紹了這家,才發覺晚飯一件大toro壽司比一個什餐還貴。。。

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

4月的生日飯局

跟好友小明慶生,本想試日式吉列豬扒,但記錯地點,找不著,唯有到2nd choice的pizza express(尖沙咀店)

當初看這店的分店全是SOHO,赤柱等地,心想應該是比較認真製作吧~而且在openrice 看到口碑很好,還滿有期望,但試後.................

想像跟現實相差很遠,單是凱撒沙律用西生菜,而不用正宗沙律菜已經扣了很多很多分,更令我對之這店挑了很多
縱使param ham pizza和朱古力蛋榚不是差,也會嫌棄火腿咸香不足,朱古力蛋榚碟旁的雪榚溶了大半; 還有侍應加水很慢等

總結這飯。。。。。蠻失望的,希望遲下補回的吉列豬扒會不錯吧!

Fiji Water


早前看到有人大讚Fiji water很好喝,但很貴,而且心想還不是水,不知有啥特別,一直沒試

剛剛的星期六逛海港城時,正要到惠康提款(最方便快捷~),看到所有瓶裝水買2送1 ,當中還包括Fiji water,平均$8/瓶,一來價錢可以接受,二來比Freshness Burger賣$18/瓶,平了10塊! 就無端端在逛街途中買了1.5L水.............

說了這麼多廢話,說回正題,到底號稱零污染的水,是否很好喝呢? 當我抱著懷疑的心開瓶,飲下第一口後,感覺是: 無味!

雖說水應該是無色無味,但只要細心留意一下,大部份水都是有味的,有強有弱

自來水加有氯氣,有其他味道是一定的,但如so call清純的屈臣氏蒸餾水,也是有點味道的; 就算比較同是高級瓶裝礦泉水Lissa,也沒有這個無味的感覺,想是這Fiji water真的很純正吧~

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

Macaron Macaron Macaron



“Macaron的標準是外皮要輕薄、軟綿,中間的cream夾心要跟皮是同一味道,cream要厚但不可以糊狀,以免影響了曲奇皮的口味。要有曲奇 的脆,但又要有酥軟而不硬,像少女的皮膚般有彈性,夾心香味濃郁卻又質感濃密,輕薄的餅身入口回味無窮。”

macaron這種法式甜點在香港只有很少地方有售,記憶中只有LGBchocolux
一直嫌LGB賣的macaron太迷你,跟法國Pual差很遠很遠,一直沒試
某次終於在chocolux試了個,實在是太令人失望,不單外皮乾巴巴,而內裏的cream跟漿糊一樣,可算是十分難食!

直到上月巴黎的Jean-Pual Hevin來港開店,被各傳媒大大力捧,其中提到這店在05年被選為巴黎第一macaron,這當然要試一試啦~

Jean-Pual Hevin長長的鋪面在星期六下午時份迫得全店是人,迫呀迫才可以走近櫃台,而且還要花1-2分鐘等店員有空接我的單(真誇張!!)

售$15/個的小圓餅外脆內軟,朱古力味不會太甜,雖然也是迷你size,但絕對是法國小圓餅的味道,不是冒牌貨!

希望下次再訪巴黎可以吃個夠!

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

[讚!] Pantene Clinicare抵港!

髮質一向偏硬,既厚又多,不單像鐵線,更像每天頂著頭盔 =_=

去年秋季翻日本美容雜誌《美的》,發現Pantene在日本跟另一護髮牌子Wella合作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護髮系列--Clinicare,雖然任何一句也看不懂,但己經深深被吸引!
及後得好友B小姐願意幫忙在日本代購,因為怕麻煩人家關係,決定先試最輕最補的hair serum


試後感是好用到不得了! 頭髮不單不打結,而且柔順了很多很多,實在太棒!
之後更一口氣購入3枝屯貨,怕沒人到日本替我入貨就糟了>_<

一直想把同系列的產品全數試上,可惜水貨店不進,又不可能托B小姐把重甸甸的洗頭水從日本運回來,所以只好作罷
直到最近發現香港慢千拍的代理竟然把Clinicare引進,實在太令人興奮,因為同系列去年年尾己進台灣,還以為香港又是只有盼望的份~

待我把手上的Subaki用完後就會開始進入Clinicare的全系列保護!

唯一可惜是香港跟台灣一樣,沒有引進hair serum售買

申延閱讀:
香港女生Clinicare的試後感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inkilove341&article_id=12540018
日本官網: http://pantene-clinicare.jp/
香港官網: http://www.pantene.hk/

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

餃子

誰也知道,肚子餓時,吃什麼也會是好味道; 自一次極餓時被一盤餃子救命後,一直對餃子類情有獨鍾
先寫幾家到過的小店

1。京城
光顧這店己是兩年前的事,實際味道已忘,但印象還是不俗


2。又一店
又是一家拖得太久的食評,人家在天后的店早己結業,幸好還有紅磡店。。。。
整體不錯,小籠包沒openrice內讚得那麼好,跟其他點心一樣,中規中矩
反而有供應雞燴麵實在驚喜,因為到過部分新開的“上海”店己經沒有出售這菜,而且這裏做得不錯

3。山東/華園餃子館
這店近我家,基本上一個月最少吃它兩,三遍
因為餃子全即點即做,加上材料新鮮,一口咬下去,真的會有肉汁流出,讚!
只是它做的是街坊生意,賣的是家常麵食,想食精緻美點就要找別家店鋪了~
留意是它跟山東餃子館分家了,易名華園餃子館(opennrice不夠update),但味道,老闆還是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