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

Macaron Macaron Macaron



“Macaron的標準是外皮要輕薄、軟綿,中間的cream夾心要跟皮是同一味道,cream要厚但不可以糊狀,以免影響了曲奇皮的口味。要有曲奇 的脆,但又要有酥軟而不硬,像少女的皮膚般有彈性,夾心香味濃郁卻又質感濃密,輕薄的餅身入口回味無窮。”

macaron這種法式甜點在香港只有很少地方有售,記憶中只有LGBchocolux
一直嫌LGB賣的macaron太迷你,跟法國Pual差很遠很遠,一直沒試
某次終於在chocolux試了個,實在是太令人失望,不單外皮乾巴巴,而內裏的cream跟漿糊一樣,可算是十分難食!

直到上月巴黎的Jean-Pual Hevin來港開店,被各傳媒大大力捧,其中提到這店在05年被選為巴黎第一macaron,這當然要試一試啦~

Jean-Pual Hevin長長的鋪面在星期六下午時份迫得全店是人,迫呀迫才可以走近櫃台,而且還要花1-2分鐘等店員有空接我的單(真誇張!!)

售$15/個的小圓餅外脆內軟,朱古力味不會太甜,雖然也是迷你size,但絕對是法國小圓餅的味道,不是冒牌貨!

希望下次再訪巴黎可以吃個夠!

沒有留言: